foto:  26 /  Taiwan --- 27 / Japan

 

 

今天,日本生活第295天。

 

冬春夏這股循環的經歷著,最後體驗的這個季節是秋天,也是屬於自己誕生月的這個月份。

上一個二十六,是在台北的第一個生日,就像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以為你一定會跟誰誰誰在一起吃飯或者出去玩一般,

但,其實不然。

我好像打了電話,但就怕泫然欲泣的軟弱被發現,草草的掛斷,那股淡淡的酸楚現在想起依然心酸。

那真是不快樂的生日回憶哪。

後來我早早入睡,決定到北海岸迎接26之後的第一道晨光。

在大溪國小旁和小學生們擦肩,在福隆的海灘曬著大腦裡的選擇題,

那天下午我去了一場日本職缺的面試,後來後來我決定送給自己26歲的生日禮物是:出發!

給自己的三個目標:強化日文能力、和更多不同國家的人相處、培養獨立生活的能力。

一點一點的,應該有達到自己的目標。

至少在自己的夢想面前,我勇敢的往前奔跑著努力著。

不再是:"我希望我可以....",而是"我已經在進行..."

每遇到一個新的人,講述著關於這近一年來的旅程,有時侯連自己都忍不住覺得:

原來我已經去過這麼多地方,經歷過那麼多挫折的快樂的回憶啦~

 

花一年的時間,值得嗎?我給的是肯定的句號。

報喜不報憂的個性使然,就算有不快樂的一面,我總是跟自己說要有轉化心情的能力。

人生就是三個字,不能輸。

 

我想讓你看到我在相機前微笑著開心的模樣,也不想讓你知道太多面試被奚落啦、工作被欺負啦、上班被吃豆腐啦...諸如此類的煩惱。

路是自己選擇的,就要自己承擔。

就像這一個在日本度過的生日,其實前一晚我被主管凹下來吃了一頓食之無味的商業晚餐,

突如其來的邀約,讓這一年來每天持之以進行的每天拍一張照片計畫,就在那晚被中斷。

半夜12點多騎著腳踏車回家的路上,甩不掉滿身菸味,因為近半數以上的與會者都抽菸。

想到自己努力這麼久的計畫莫名其妙的被打斷、想到突然其來的加班讓隔天旅行的車票來不及到超商結帳,

沒有人的街道上,留著不甘心的淚水哭著回家,那是一種好複雜的情緒。

隔天要早起的,剛下班眼睛快闔上的室友們點了蠟燭準備著蛋糕等著我回家,像是家人一樣。

胡亂的發了一頓孩子氣後跟自己說:

即使今天有很不開心的一兩個小時,剩下的20幾個小時我要讓自己開心度過,因為今天是生日哪。

而且我還擁有選擇實現夢想的權利,這是多麼大的幸福哪!

 

FB上的生日祝福,一個一個認真看過回完留言,

謝謝你們,把我放在心上,相對的回應是我對你們的在乎。

日本生活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快樂的,認識了很多的朋友,有一份雖然存不了什麼錢但夠吃飯夠出門旅行的工作。

重點是我可以在日本生活,居住在京都哪~

也踏過東京、新潟、和歌山、大阪、神戶、奈良、廣島、滋賀、岡山、德島、香川、愛媛的土地,還有等待著的北海道。

雖然這個月開始搬離住了四個月的單人房,有一點捨不得有一點不習慣,

但一邊打包一邊整理十個月來的回憶,更深感旅程只剩下那麼一點點了。

二十六歲在日本的這一年所獲得能量,會是生命中好重要的回憶。

二十七歲之後的自己,也請繼續努力變成一個越來越好的人,先當自己的啦啦隊再把能量帶給身邊的人。

嘿~李小火~ 正在過著夢想中日子的你, 要繼續加油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