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 :  📚培養小書蟲~貓頭鷹圖書館📚
 
 
總裁從baby時我就會念繪本一起共讀,但他之前超愛料理相關主題,買書時忍不住都會選他喜歡的主題,但久了也怕閱讀偏食。
 
一歲時就聽說過新莊的貓頭鷹圖書館
但礙於他年紀還太小,很怕他破壞借回來的書,最近貓頭鷹圖書館終於搬完家了,孩子也大到知道書是用來看的,終於可以去一探究竟了。
 
 
貓頭鷹圖書館雖是私人圖書館,
除了借書回家或參加活動需要費用外,
一般參觀或是聽故事都是免費的喔~
 
一樓以藝文空間為主,
進入前都要先按電鈴告知要參觀圖書館喔,別怕,上樓進入書香世界吧。
 
二樓右側就是圖書區,入內要脫鞋,
館內繪本擺放依出版社區分,除了中文繪本,英日文繪本數量也相當多,
 
小寶寶的硬頁書就放在聽故事區的矮櫃子旁,種類也蠻多,看到小時候念給總裁聽的書真是好懷念呢~
大樹的空間設計,很有大家一起在樹下聽老師說故事的感覺。
 
中文繪本的數量是最多的,
我通常會每櫃逛逛,盡量找不同類型的書,
比方說最近好愛交通工具主題,也會找生活練習的刷牙書,而經典繪本也不可少,過年前也找了應景的年節童書。
 
除了小小孩子的繪本,大一點的孩子也能找到適齡的書籍,甚至連媽媽需要的教養書籍也有好多櫃呢。
 
 
英文繪本也有規劃比如說廖彩杏書單專區,
進門處的主題區也會有每月不同主題,
日文繪本的數量也很多,有時借回去用日文念給總裁聽時,他會覺得特別有趣,然後一直問說:
「媽媽,你在說什麼啊,我都聽不懂🤣」
但其實孩子也會跟著音律一起複頌單字,其實挺可愛的,
目前日文字彙只會唸<しょうぼうしゃ>🚒
這麼長算很厲害了啦 😆
圖上這一櫃全都是日文繪本喔,英文繪本的數量又更多了~
 
現場閱讀的話是不需費用的,
但若要借回家就需要加入會員了,
加入會員的話一年2000元,每次可借八本書,為期一個月,不限定借閱次數。
每年12月有館慶活動,會有優惠方案喔~
 
 
這些是這次帶來中國的書,除了選主題我也會選不同畫風的繪本,也會讓孩子自己找,
我發現長谷川義史的粗曠畫風,小孩好愛耶,已經看了三四本他的書了。
 
大家一定想問,公立圖書館借書免費也有兒童區,幹嘛要花錢去呢?
 
我自己的觀察是公立圖書館的童書,尤其是學齡前的書況蠻多都蠻殘破的...
而貓頭鷹圖書館這邊館藏的書況其實都很不錯耶。
我一去就先問了最擔心的問題:「畢竟孩子年紀小,如果不慎失手毀損書籍要怎麼賠償呢?」
 
館方是回應,如果書籍毀損,千萬別自行黏貼,還書時告知館員哪頁受損,他們有專門的書醫會修復,會員們基本上都是蠻惜書的,少有遇到特別嚴重的情形。
 
這麼一聽我就安心多了,畢竟孩子小有時還是會有失手的時候哪...(雖然他讀借回來的書時,我都會特別仔細叮嚀要小心看😆)
 
 
 
館內還有定期的志工念繪本時間,
週二上午11點是英文繪本,
週六下午三點半是中文繪本時間,
非會員也能免費參加喔!
(2022新增:因疫情影響,活動詳情須向館方確認喔)
 
我們這週初體驗,志工老師選了豬年相關的Happy Pig Day ,念完英文,當天阿公阿嬤多,還很可愛的用台語也念一次😆
 
對了,館內二樓左側還有自助付費的點心區,有時有自製甜點,有時有包子之類的,還有飲料,媽媽念書念到口渴肚子餓時,可以稍稍補充體力。
 
圖書區旁也有美術創作區跟尿布台,非常方便喔!
 
新址在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61巷1號,就在捷運頭前庄三號出口旁,但出口只有上樓手扶梯,嬰兒車的話下樓要收會比較辛苦。
開車族可停對面的UNIQLO 收費停車場,或是遠一點的IKEA,看完書還可以順便吃個飯。
 
附近餐廳選擇不多,但是可以搭著捷運或是環狀線去覓食喔!
 
這裡對我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離家近,除了定期的繪本時間,還有會員活動可參加,會員費乍看不便宜,但家中繪本可以不定期更新,也能減少購入瞎買孩子又不愛的書,其實算很不錯哪!
 
但還是小小希望,若能購入類似像圖書館的紫外線燈光機殺菌,畢竟在下家中曾經白蟻危害過,實在很害怕哪...
以及增加書櫃的清潔頻率,畢竟小小孩摸的到的地方就是那些邊邊角角灰塵聚集處哪,那就更棒啦!
 
 
 

更多即時更新請見粉絲頁,歡迎加入 In my 3 place 喔~~

 

 

 
Hello,我是小火,
In my 3 place 也是 In my FREE place
希望自己不只是個媽媽,
這裡記錄著一些生活日常、育兒心事、也會寫一點廚房裡的烘培小事,
平平凡凡生活,轟轟烈烈追逐一個夢,希望也能感染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