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連孩子都知道馬桶壞掉了...

 

😱 💩坑上嬉戲的男孩 😱

以下為真人真事,請大家愛注意馬桶的健康狀況~


我的房間在大家庭中算是透天中的一樓,
今年開始就偶有馬桶不太順暢的情形,水電師傅來看了幾次都順利排除,但當時突然才想到一件不願面對的麻煩事....

雙十節前一天,就無預警突然冒出了糞水,
對,就是大便衝出來Say hi了。

在處理驚人的馬桶爆炸畫面時,突然覺得自己應該就是被貶到慎刑司或者打入冷宮的妃子吧,畫面驚悚,心境淒淒慘慘淒淒。

當下立刻聯絡了通馬桶的師傅甲,
用常見的鐵鍊通了一下午,弄了一身濕(只有水啦),非常辛苦,可是還是沒有解決。

但又覺得母愛真偉大,育兒兩年來,
我也接招過各種畫面跟顏色狀態的便便了,
我是水洗屁屁派,在家都是雙手萬能直接洗,
那些畫面於我如浮雲,如今現場的恐怖卻讓我想要改嫁水電師傅,立刻改嫁那種(結果第一個報隊的被馬桶KO)

放假過後,找來另一組通馬桶夫婦,
直接拆除馬桶,用大型機具沖了後貌似解決。

結果花無百日紅,馬桶沒有兩週就又不通了,
先是水位降不下去,緊急聯絡師傅可是要等週一才能來處理。
上週末戒慎恐懼的把馬桶用保鮮膜整個包好包滿,
But 週日晚上進房間帶孩子要洗澡時,
結果濃濃的臭味,啊啊啊,恐怖額,
糞水又出來了,馬桶裡面的景象不忍直視。

我們母子只好棄房間而逃,當晚躲到客房逃離大便危機。

因為兩位師傅之前都判斷,
應該是我馬桶下的水管不通,
如果是化糞池滿,應該會整棟都不通。
但兩週內就又爆發,這次只能也試看看抽化糞池。

噢,對了,剛剛有說不願面對的狀況.....
就是吾兒的遊戲間,是後來才由房間往露台延伸出去加蓋的,
後來討論要抽化糞池時,才想到化糞池的蓋子,啊啊啊啊,在遊戲間的地板下...

那怎麼會加蓋時,裝潢師傅沒有發現呢?
這就奧妙了,
當初家裡的裝潢師傅說:
絕對沒有在下面啦,有看到的話他一定會避開。

當初負責水電的師傅說:
有啦,一定有,只是在哪裡他忘記了,
阿,設計圖呢?噢。沒有內,沒有那種東西。

總之化糞池的蓋子就像尼斯水怪,
大家都好像有看過,卻沒有人知道確切位置在哪裡。

之前想過,難道要整間地板拆掉來找嗎?
那費用算哪個師傅的?因為這算工程失誤吧?

又或者有沒有類似金屬探測的東西來找蓋子在哪,
裝潢師傅跟我說,不可能啦,沒有那種東西。
結果通馬桶的夫婦跟我說,有啊,有那種東西啦。

所以有不知道化糞池蓋子在哪裡苦惱的各位,有福了,金屬探測可以幫你定位喔。
(才沒有這種人吧,哭)

77492.jpg

於是週一,我房間就變這樣了。

77800.jpg

首先再次拆掉馬桶,再放鐵鍊下去,
一邊用金屬探測器找鐵鍊的終端到哪裡,
以此推斷,當鐵鍊無法再前進時,那裡應該就是化糞池的方位了。



接著,裝潢師傅接著上場,割開遊戲間架高的木地板,
然後,登愣登愣,
說好的化糞池蓋子呢???

77588.jpg


竟然沒有!!!

裝潢師傅用手電桶試圖看看有沒有在周遭也都沒看到,
究竟是沒有在這,或是水電師傅當初根本沒有留蓋子,這一切的真相就這樣深深的被隱藏了。

事以至此,既然沒蓋子就只好直接開挖了,
對,師傅拿出電鑽直接開挖了,
今日目標:深埋在這裏的黃金寶藏,是正港的黃金呢....



突破了層層關卡,
終於挖到化糞池了!!!
真是太值得歡呼了!!!

77753.jpg



孩子啊,原來你一直都在千千萬萬的黃金上玩玩具呢!!
是真正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黃金之子呢!!
別跟人家說你是來自糞坑的少年啊!!



馬桶師傅說,我們的狀況就是這七八年來,從未抽過化糞池,結果水管前側的大便硬化了,結果塞住,
回流時,首當其衝就是我的馬桶首先遭殃,因為我的這條水管總共包容了樓上共五座馬桶啊啊。

師傅也看到很多硬化的衛生紙塊,
他說政府宣導了水溶性衛生紙可以丟馬桶,
可是還是比較建議適用在有做污水下水道的新式大樓,
獨立透天採用化糞池方式的,其實不建議丟,因為還是可能沉積造成阻塞。

另外若是較舊式的房子,有些化糞池內是所謂有大便蟲的,就是他們會吃掉大便,讓化糞池內維持一種生態平衡,就不建議太常使用浴廁清潔劑,因為有可能讓蟲蟲死掉,內部生態失衡這樣。

啊,大家應該會想問,化糞池打開的畫面跟臭味應該很驚人吧,畢竟是在室內,是在孩子的遊戲間啊啊啊!

但說實話,我覺得馬桶衝出黃金那天的景象跟臭味,其實比較驚人啊啊!

77752.jpg

好啦,師傅都收工後,就是媽媽的清潔時間了,
雖然我有打掃阿姨,可是她看完竟然說隔天再來好好打掃,
身為媽媽哪能忍耐這種景象多一分鐘,靠自己比較實在啊啊!

 

是說去年經歷了白蟻危機,請來專門除蟲公司,

當時為了配合藥劑施放,我還進行了原地搬家大業,就是家裡所有櫃子裡的東西都搬出來一次....

今年則是馬桶危機,噢~前陣子還有地板磁磚膨脹危機,

是說現在的新形態修補術,可以直接充填黏膠,不用像從前需要整片地板挖掉處理喔!

經歷這些,覺得自己又更像個身經百戰的家庭主婦了呢~ (撥髮)

 

今後你還是要當個糞坑少年,

希望這次我們可以撐個至少三年阿...

 

78296.jpg

事已至此,就順便試看看分床睡了,

今晚能不能成功呢~拭目以待~

782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