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830_165710.jpg

foto: Hello TOKYO !!! 

此圖是下了飛機後,叫孩子跟飛機說掰掰,結果大喊著:坐飛機~坐飛機~

阿你剛剛就是在坐飛機哪 

 

上個月底,孩子的爸突然要到東京參加展覽,吾兒剛好卡在兩歲前免票的最後關卡,非常臨時的就多了這趟旅程。

由於爸爸已經先行出發赴日,所以當天又是媽媽自己帶孩子飛,一打一又有行李的情況下,怎麼進東京市區就變成了一大考驗。

本文完全是親子考量視角,歡迎各位繼續閱讀哪~

 

IMG_20180830_114949.jpg

這是孩子第五次坐飛機了,之前飛過東京、深圳、香港,

媽媽一打一帶孩子搭機的心法之一就是「上機前盡量在機場放電,航班盡量選擇孩子小睡時段飛」,

這天挑了午班機,順利降落的話都已經五點,也就是 DAY 1 就是只能直接進飯店了。

有了孩子後,紅眼班機之類的充實行程,已經於我如浮雲~~(淚目)

 

IMG_20180830_152723.jpg

↑ 華航機上誌的廣告篇,腿模示範拍照 哈哈

 

那天清晨孩子睡得不好,一早就起來鬧,媽媽想說這麼累的狀況下,上機應該可以補個眠,

結果這孩子竟然背巾哄不睡,整段航程清醒到底.... 

幸好他是個體質不會因為飛機起降感到不適而大哭的體質,

也幸好當天我的旁邊沒人,孩子有個位置能坐。

這一路上就是不斷的拿出全新的玩具、平常不給的零食、看機上卡通,終於熬到順利降落。

 

IMG_20180830_165730.jpg

你看看你就不睡吧,下機後就有點迷濛了。

事不宜遲,趕緊出發往東京市區移動~~

 

成田機場進東京,最便捷又常見的幾種方式如下 :

1. N'EX 成田特快 >

想當年我還是少女時,第一次到東京玩,就是採用這個方案。

但是如今的我,已經是個有著快兩歲幼兒隨行的媽媽,不但有一卡行李箱,還有一台推車,

這次必須以<時間最快速+轉程次數少>為優先考量,由於住宿的飯店並未在N'EX停靠站上,這個方案就不採用。

IMG_20180830_173102.jpg

領完行李後,孩子就完全昏睡在推車上了,

一手RECARO推車,一手RIMOWA SPORT 行李箱,

媽媽一打一出國,這兩樣都要是很好推的夥伴才會省力哪~

 

畢竟我有這麼巨大的行李跟可能不受控的幼童,什麼機場快線再轉幾趟地鐵之類的,完全就不是我的選項了

 

2. < 利木津巴士 >: 可以點網頁看那些飯店有巴士站喔~

去年帶孩子來東京時,住宿在<Sunroute Plaza Shinjuku(燦路都新宿)>時,就是採用這個方案。

直接選擇巴士有停靠的飯店,機場直達飯店,免搬行李,真的是親子行最輕鬆的選擇了。

 

BUT !!! 去年我有孩子的爸同行,一起陪玩轉移注意力,

出發前沙盤演練過,

如果搭機有順利睡著的話,孩子下機醒來後精神滿滿,又要讓他在<密閉的車上,保持安靜>,且90分鐘車程不會無聊,頗有難度。

萬一沒有順利睡著,整段航程媽媽所有的法寶肯定已經都現一番了,這段路恐怕媽媽難熬...(最後也真的是這樣...嗚嗚)

 

而這次飯店的選擇,由於搭配爸爸展覽地點交通需求,

最後選擇了水道橋附近以和風為特色的飯店,(但是住宿後我實在沒有很推...)

當時心想:住宿的飯店離東京巨蛋飯店(巴士有停靠,可是個人不愛它的房間風格,所以不太想住...)不遠,

巴士抵達後不論是步行或是轉搭計程車應該都算方便。

結果出發前一晚,再檢視一次時刻表,赫然發現往巨蛋的車班間距比往新宿的少太多了...

如果搭乘巴士,到達飯店時間可能已經九點半了...那真的是太晚啦~~最後跟這個方案說掰掰。

 

3. < 直接搭計程車 > : 網頁可以直接看大概價格喔~

這個方案也是孩子的爸極力推薦的,他擔心我帶著小孩又有行李不方便,勸我直接搭計程車~

可是比起巴士,計程車又是一個更狹小的密閉空間,這麼長的車程且沒有汽座下要馴服孩子安靜乖乖坐好,我實在沒有信心。

想到要跟司機先生對眼相望,我就覺得尷尬....所以去程還是捨棄這個方案。

 

IMG_20180903_120047.jpg

↑為了迎接2020奧運,路上多了好多這種形象計程車,車頂比較高,坐起來也比較舒適~~

 

可是回程的時候,由於行李眾多,最後我們是直接請飯店叫計程車。

如果有確定回程要請飯店叫計程車,或是預定利木津位子,都建議及早告知喔~

像我們的飯店就有提早預訂計程車的優惠方案,還好最後有預約到,省了至少快一萬日幣。

而利木津則是考量到有可能會沒有位子,帶著孩子行動還是及早準備較安心。

 

IMG_20180903_105934.jpg

↑車內有電視之外,還有手機充電線耶~超級貼心~

 

噢,對了,我也有詢問到網路上一家接機服務的車公司,也可提供汽座,

可是這樣的公司所提供的車輛是否符合營業車輛的車牌,有些可能游離在法規模糊地帶,

主要是想說我們只有母子倆而已,萬一真的不能有萬一,安全考量下,這個方案也不採用。

 

就在苦惱之際,秉持著萬事問谷哥大神的經驗法則下,

結果讓我發現一個超級適合我們這種親子旅遊的特別方案,

那就是 <SKYLINER + 帝都TAXI 套裝接機行程>  

容我賣個關子,下篇文章再來介紹這個方案的便利處~

 

歡迎加入粉絲頁喔~~更多及時更新在這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